萧逸尘

菜鸡派佛系写手
有空可能会写同人
暑假或许会回归写all金爽文
笔下人物可能ooc,我会写偏向我个人风格和喜好的东西

明月与鲛人【瑞金】(1)

瑞金
不喜勿进
金——鲛人
格瑞——小王子
格瑞视角
要是有时间会出金的

茫茫大海,皎皎明月,如诗如画
在这茫茫月色下
银发的小王子因为受不了皇宫的沉闷而跑出了皇宫
独自一人坐在沙滩上,撑着头望着月亮
凌冽的海风吹起了他散落在肩上的长发
紫色的眼睛里映照着明亮的金色

“暮色起看天边斜阳~恍惚想起你的脸庞~毕竟回想难免徒增感伤~轻叹息我们那些好时光~夜未央~繁星落眼眶~拾一段柔软的光芒”【ps:歌名,爱殇】
不远处传来的清脆的少年音让小王子觉得仿佛置身于梦境中
他下意识地在沙滩上寻找声音的来源
歌声一直回荡在小王子耳边,但小王子怎么都找不到声音的来源
他闷闷不乐地又一次坐了下来
不同的是,他这一次没有看月亮
而是被礁石上的少年吸引了视线
少年有着月亮般金灿灿的头发
金色的发丝随着风微微摆动
美妙的歌声从他那里传出
小王子盯着金发少年盯了很久,久久不能移开视线
“喂!”小王子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喊了一声
金发少年抖了一下,直接跃入大海不再理会身后的叫喊声
小王子一脸茫然,他刚刚貌似看见的不是腿,而是青蓝的鱼尾
他揉了揉眼睛,在原地愣了好一会,才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宫殿
他把他的所见所闻告诉了皇宫里的人
没有一个人相信他的话
毕竟没有一个人回去相信一个六岁孩子说的话
他们只认为这是天马行空的想象
小王子决心找到证据,好让宫殿里的人相信他
他每天晚上都会去那个海岸边
等待那个金发少年
一天天过去了
一年年也过去了
转眼间
小王子已经12岁了
6年过去了
小王子去海岸边已经成为了习惯
哪怕他再都没有遇见那个金发少年
———————直到某一天—————————
他依旧在海岸边看着月亮
“嗙!”一声,水花四溅
一个金色的小脑袋浮上了水面
他又一次坐在那块礁石上唱起了过去那首熟悉的歌
“暮色起看天边斜阳~恍惚想起你的脸庞~毕竟回想难免徒增感伤~轻叹息我们那些好时光~夜未央~繁星落眼眶~拾一段柔软的光芒”
这一次,小王子没有打扰他,静静听他唱完了一首歌
歌止
小王子偷偷从金发少年的背后抓住了他
金发少年突然乱了阵脚,甩起了他的尾巴
“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小王子一边说着一边感叹世界上真的有半人半鱼的存在
金发少年仔细观察了一下面前与自己相似的少年
立刻放下了戒心
笑着说道“我叫金,你叫什么啊”

他的头发,如他爱的月亮一样黄
他的眼睛,如他爱的大海一样蓝
他的笑容,是世间无可比拟之美
  ——格瑞
格瑞视角未完




突然改变文风我自己都不适应

开的坑有点多我会填的相信我

评论(1)

热度(28)